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地域和传统经管学科优势,讲好小岗故事,擦亮小岗名片,以探索的勇气和创新的实践把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落实在江淮大地上,安徽财经大学于2020925日正式成立了中国小岗研究院。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担任院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任副院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任执行副院长。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旨在把“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与“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结合起来,精心遴选了具有较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专家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围绕改革创新,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研究,目标把小岗村研究基地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智库。

中国小岗研究院的成立,为校内外联动、跨部门合作的实践性人才培养和重大科研攻关平台,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综合体。运行机制为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核心团队负责制。核心团队以自有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主体,以外部优秀专家学者为补充。将有助于加强校村合作,在理论研究、学术探讨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合作,创新研究“小岗精神”,充分发挥智囊作用,为小岗村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