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35

927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启动会议在西校区通慧楼十三楼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院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副院长冯德连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小岗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徐旭初核心团队成员出席大会。

丁忠明指出,目前关于小岗村的研究成果呈现偶发状态,缺乏对小岗村的系统研究,我校具有系统研究小岗村的专业优势与地理优势,小岗研究院为多部门合作重大科研攻关平台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综合体,团队的基本构架为“核心研究团队+学术委员会+成果推介领导小组”。他对短期目标的实现,提出“成本是核心、推介很重要、保障要跟进” 三点建议,并要求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投入研究工作。丁忠明表示,小岗不完全是地理意义上的小岗,也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政治象征,在撰写成果时,关键是紧扣政策与形势,写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将小岗村研究打造成为安财的特色研究领域。